日期:2018-06-26 浏览 3964 返回公告列表

信 丰 县 人 民 政 府

 

信府布字〔20115

 

通         告

 

当前,部分市民误信受日本地震海啸影响、食盐生产和供应紧张的传言,出现抢购食盐现象。为消除市民不必要的恐慌心理,保障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特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广大市民不要误信食盐供应紧张的谣传。市民应理性看待日本地震海啸影响食盐生产供应的传言,保持平常心理,不要误导。目前,我国矿盐、海盐生产未受地震海啸影响,各地生产正常,食盐库存都十分充裕,部分商场因市民的抢购行为造成短暂缺货,但并非是市场食盐供应短缺。我县食盐目前库存较满,且货源充足,能长时间地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所需。县盐务局对各销售点敞开供应食盐,广大市民不必恐慌。

二、食盐是国家定价产品,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提高价格。目前,我县食盐零售价为1.30/500克袋,绿色食品盐零售价为1.10/400克袋,各品种盐均严格执行赣发改商价字[2010]2339号文件制定的价格标准。

三、县人民政府已组织县物价、盐务、工商、商务执法、公安等有关部门进行市场调查和监测,从重、从严、从快打击不法分子囤积居奇、擅自提高或变相提高食盐价格,以及散布谣言、扰乱市场价格秩序等违法行为。

四、各食盐经营户要遵纪守法,严格按照政府规定的价格销售食盐,不得擅自提价。

五、欢迎广大市民举报食盐违法经营行为。举报电话:县物价局(12358)、工商局(12315)、盐务局(3333535    

 

 

 

 

 

O一一年三月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