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企业家座谈会召开
日期:2021-03-16 浏览 6959

 3月13日,我县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听取大家对信丰未来发展的意见建议,进一步畅叙友情、凝聚共识、共谋发展,加快推进信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县委书记钟旭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邹长东、曾宪柏、沈宝春、宋裕华、赖根生等出席,县委常委钟雪姣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钟雪姣通报了2020年8月6日企业家座谈会意见建议办理情况,企业家们聚焦企业在创新发展、转型升级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需求先后发言,大家直面严峻形势、直言困难挑战、直抒意见建议。钟旭辉认真听取,并就相关问题同企业家们深入交流。

    钟旭辉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广大企业家长期以来为信丰高质量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信丰这几年经济发展情况好于预期,各项经济指标增速高于省市水平。说明我县经济发展态势强劲、后劲充足。在政策方面,赣州市委、市政府在政策、资金、项目等方面助力信丰高质量发展。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相继出台相关政策,积极支持赣州打造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桥头堡。这些叠加政策,为信丰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从我们的企业和项目来看,这些年引进和培育了很多大企业、好企业,涌现了一支优秀的企业家队伍,大家都看好信丰,希望扎根信丰。所以,有这些作基础和保障,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

    针对会上企业家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建议。钟旭辉要求:一是要马上办。政府办要认真梳理,立即交办,建好台账,形成纪要,明确责任部门、责任领导和完成时限,能现在整改、马上落实的事,必须立即办、马上办,暂时不能整改或落实的,也要列出计划,拿出方案,向企业作出解释,逐一回应。二是要常态办。听取企业的意见建议、抓好问题整改要形成常态化机制,要列为今年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实行滚动式收集、常态化整治,以问题解决的实际效果来评定对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三是要跟踪办。要建立跟踪督办机制,对所有的问题和意见建议的落地情况,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查室、县委攻坚办要加强督促检查,看进度、见成效,绝不能听之任之,确保抓一件、成一件。对整改情况进行通报,该曝光的坚决曝光,要问责的一定问责。             

    钟旭辉表示,信丰县委、县政府一定会做企业发展最坚强的后盾、最坚实的保障。希望企业家们专心发展、安心经营;多为信丰做宣传,推介信丰,为招商引资牵线搭桥、穿针引线,介绍更多客商到信丰来投资兴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