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贷服务指南
日期:2018-08-10 浏览 3924

信丰县创业担保贷款扶持个人创业服务指南

 

第一部分:业务介绍

一、个人创业申请创业担保贷款扶持的条件

有创业愿望、创业能力、创业项目,有一定自筹资金和合法稳定的经营场所,创业项目实体在本县内,营业执照按要求年报备案法定劳动年龄内,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身体健康、遵纪守法、诚实守信,无稳定工作单位的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含残疾人)复原转业退役军人、刑满释放人员、高校毕业生(含大学生村官和留学回国学生),返乡创业农民工、网络商户、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各类自主创业人员。

借款人能提供本人或他人房产抵押担保,或提供经办银行认可的其他担保方式(银行出具告知函);借款人和房产权属人(包括共有人)夫妻双方个人信用状况和社会记录良好符合经办银行的贷款条件。

特别提醒:政府机关、事业单位、国有或集体企业等单位的公职人员不得办理创业担保贷款,对套取、骗取贴息资金的,一律追缴贷款本息,并按规定追究有关法律及行政责任。

二、创业担保贷款扶持的创业项目

除建筑业、娱乐业以及销售不动产、转让土地使用权、广告业、房屋中介、桑拿、按摩、网吧、氧吧等贴息政策限制扶持的行业之外的创业项目。

特别提醒:在经营过程中如出现经营状况不佳或突发事件,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化解风险,并及时向担保中心报告;创业项目转让、关停或工商登记注销等情况发生日始归还贷款,停止贴息

三、创业担保贷款扶持个人创业的贷款额度、期限

贷款额度由担保中心和经办银行根据创业项目扶持类别、经营状况、带动就业效果、还贷能力和个人信用状况等情况具体确定。一轮政策扶持年,一年一贷,第一、二年全额贴息,第三年不贴息。贷款额度最高不超过10万元。

(一)个人创业项目经工商管理部门注册登记备案,并出具营业执照从事种植养殖业或其他涉农项目应达到一定规模并获得有关部门核准颁发的经营许可证

(二)一轮政策扶持一年后该项目持续经营的,可提交资料申请续贷

(三)第一轮政策扶持成功创业,按要求归还贷款,该项目持续经营的,可按规定申请再扶持。

四、创业担保贷款工作流程

贷款申请受理审核贷前调查(免费创业培训)审批推荐银行放款贷后管理贷款回收。

(一)贷款申请:借款人持相关资料到县就业局担保中心申请。(二)贷款受理和审核审核借款人的申报资料原件和复印件,资料符合条件的现场填写审批表。(三)贷前调查:工作人员到创业项目实地调查。(四)(免费)创业培训(培训股电话:3368218携带身份证、就业失业登记证、营业执照复印件各一份和二寸免冠彩照2按培训股通知参加创业培训,符合贷款条件的也可以先报名创业培训,后申请贷款。(五)审批推荐:经贷审会讨论、评审向经办银行推荐贷款,不符合条件的退资料。(六)银行放款经办银行按程序发放贷款。(七)贷后管理和贷款回收:县就业局与经办银行共同做好贷后管理和贷款回收对不能按时回收的贷款,采取经济、行政和法律手段相结合的办法强行催收。

 

 

第二部分:如何办理创业担保贷款

符合创业担保贷款条件的创业人员携带有关资料到县就业局担保中心申请,在工作人员指导下由借款人本人填写申请审批表并由借款人及担保主体本人签名、按手印。

以下资料原件以及该原件的A4纸复印件,信用贷款复印件一式房产抵押贷款一式三套所提供资料的信息必须真实有效。

1、借款人的身份证(第二代证,正反两面复印在同一面纸上)、户口本

2、婚姻证明及配偶的身份证户口本

3、借款人的新版营业执照关部门核准颁发的经营许可证)

4、9类创业人员身份认定材料之一:

(1)城镇登记失业人员持《就业失业登记证》或《就业创业证》;

2)就业困难人员(含残疾人)持《就业失业登记证》或残疾证;

3)复原专业退役军人持复原军人的退役士兵证或自主创业证;

4)刑满释放人员持刑满释放证明;

5)高校毕业生持高校毕业生书(5年内毕业)或大学生村官身份证明等;

6)化解过剩产能企业职工和失业人员持《就业失业登记证》;

7)返乡创业农民工持农村户籍证明;

8)网络商户持在网络平台实名登记打印件(网上交易平台实名制注册的电商店铺凭证、一个月有效交易记录);

9)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持贫困劳动力一本通或精准扶贫对象审批表。

5已参加创业培训的,需复印创业培训合格证。未参加创业培训的,安排创业培训。

6房产抵押贷款需提供房产权属人夫妻双方身份证、户口本、婚姻关系证明及房产权证复印件。

7、联系方式:

业务部门名称

办公地址

电话

县就业局担保中心

嘉定镇水东党校旁

3363238

《就业失业登记证》办证窗口

府东路县政中心楼就业局窗口

3396905

信丰农商银行新区支行(原新区信用社)信贷部

阳明(上西门自来水公司对面)

3382026

邮储银行信丰支行信贷部

胜利路与南山中路交叉路口

7100555

不动产抵押登记窗口

县政中心三楼不动产登记局窗口


培训股(免费创业培训)

嘉定镇水东)县就业局一楼

336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