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面向全县公开考选工作人员公告
日期:2018-06-26 浏览 4746

为进一步充实县委办、县政府办工作人员力量,优化干部结构,增强队伍活力,拓宽选人用人渠道  ,  提高县委办、政府办服务水平。经县委、县政府研究,决定面向全县公开考选文秘岗工作人员  10  名。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考选职位及人数

本次公开考选职位是县委办、县政府办科员岗位各5,合计10名。

二、报考对象及条件

(一)报考对象。组织人事关系在我县的在编在岗的副科级(含)以下具有公务员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身份人员(符合交流进公务员单位条件的已登记人员)。

(二)报考条件

1.  思想政治素质好,理想信念坚定和组织纪律观念强;爱岗敬业,谦虚谨慎,吃苦耐劳,甘于奉献,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思想品德好,为人公道正派,社会关系清楚。

2.  有较强的政策理论水平和文字写作能力,工作现实表现良好。

3.  本科及以上学历,年龄在30周岁以下(1988331日以后出生),其中副科级职务报考的年龄可以放宽至35周岁以下(1983331日以后出生)。

4.  身体健康。

(三)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能参加公开考选:

1.  受过刑事处罚的;

2.  受过党纪政纪处分的;

3.  正在接受审查的或审计尚未结束的;

4.  其他不适合从事党政机关工作的。

三、考选原则及方法

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采取考试的方法择优选用。

四、考选程序

本次公开考选按照:发布招考信息、报名、资格审查、笔试、面试、考察、体检、公示、办理手续等环节和程序。

(一)发布招考信息

通过信丰县人民政府网、信丰县党务公开网等渠道发布招考公告,时间:2018312-318日。

(二)报名

1.  报名方式:现场报名(不接受传真、电话等其他方式报名)

2.  报名时间:319—323日(上午8:30-12:00,下午2:30-5:30)。

3.  报名地点:县人社局办公室(县政中心B2  208 室)。

4.  报名要求:凡符合报名条件的人员,须带齐以下证件、资料:《公开考选工作人员报名表》一式两份(见附件);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毕业证书及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近两年年度考核登记表复印件;近期1寸同底免冠彩色照片2张。

(三)资格审查

1.  由县考选领导小组统一对报考人员进行资格审查,主要审核报考人员的学历、年龄、身份、工作经历等是否符合规定的考选资格条件。

2.审查合格者方可参加笔试,资格审查通过的考生于2018326日到县人社局208办公室领取笔试准考证,未在规定时间内领取笔试准考证的视为自动放弃。资格审查不合格者将电话通知其本人。

3.  资格审查贯穿于公开考选工作的全过程,凡发现考生与公告及职位要求的资格条件不符的,取消其考选、录用资格。

(四)笔试

笔试时间:2018328日,地点详见《笔试准考证》。笔试实行闭卷考试,考试科目为公文写作,总分为100分。笔试内容主要测试应试人员的政策理论水平、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文字表达能力等综合素质。

(五)面试

面试时间:2018331日,地点详见《面试准考证》。根据笔试成绩,按考选名额12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确定面试对象(末位同分者一并入闱)。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方式进行,主要测试应试者的综合分析、逻辑思维、创新意识、人际交往、语言表达、应变能力和举止仪表等。面试总分为100分,若面试对象未形成竞争关系,则面试成绩须达70分以上方可列入体检、考察对象。

面试结束后,依据考生总成绩(其中笔试成绩占70%、面试成绩占30%),按照从高分到低分顺序根据考选岗位的比例确定考察对象(分数保留小数点后两位,如总成绩出现同分,则按笔试成绩排名确定考察对象)。

(六)考察

主要对考察对象的德、能、勤、绩、廉及报考资格进行全面考察。考察不合格者取消考选资格,并按该职位的考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考察对象。(如递补对象出现总成绩同分的,则根据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确定递补体检、考察对象)。

(七)体检

按考选名额等额确定拟录人选,参照原人事部、卫生部《关于印发〈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的通知》(国人部发〔20051)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卫生部《关于修订规定〈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的通知》(人社部发〔201019),组织到符合条件的医院进行体验。体检不合格者取消录用资格。因体检不合格出现空缺职位,按该职位总成绩由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如递补对象出现总成绩同分的,则根据面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确定递补体检对象)。

(八)公示

对体检和考察合格的人员,确定为拟录用对象,并在原单位公示7天。

(九)办理手续

符合条件的拟录用人员实行3个月试用期,试用期满考核合格的按规定办理调动或借调手续,考核不合格的退回原单位。

四、相关要求

1.  公开考选工作人员是创新用人办法,畅通选人的新举措,望各单位高度重视,鼓励符合条件的干部报名参加考选。

2.  本次公开考选工作人员在县公开考选工作领导小组统一组织下进行,县纪委监察委全程监督。

五、咨询电话

县人社局:3339201

 

附件:县委办、县政府办面向全县公开考选工作人员报名表 

 

 

                       县公开考选工作领导小组

2018312

附件

县委办、县政府办面向全县公开考选工作人员报名表

 


 


出生年月


 


 


出生地


 

 


 

 


参加工作时间


 

 


专业技术职务


工作单位及职务


学历学位

全日制

 


毕业院校及专


 

 


毕业院校及专


进入公务员单位

 


进入参照公员管理单位

 


 


 


手机号码


家庭住址


工作简历(含学习、借用、借调经历)

起止年月

单位及职务













家庭主要成员及重要社会关系

称谓

姓名

出生年月

政治面貌

工作单位及职务


























个人现实

表现及荣誉


个人主要

作品及利用

情况


资格

初审

意见

县公开考选工作领导小组

        












注:1.报考人员须如实填写,如有虚假,后果自负。

2A4纸正反双面打印。

3.报名表填写一式两份。